九殇

本命江澄,其次薛洋,我看到有人骂江澄老子会怼回去的。

当平行世界师姐来到观音庙(番外三:当江澄遇到江澄)

平行世界的澄澄来啦!原世界称江澄,平行世界称江晚吟

~~~~~~~~~~~~~~~~~~~~~我是分割线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江厌离回去后和家族众人说了这件事情,大家一致认为应该隐瞒这件事情,但江晚吟希望能够前往那个世界,去看一看那个世界的自己以及姐姐的孩子。但却不得其法。终于有一天,他在江家的藏书室中发现了一个跨界传送阵,是江家某一任家主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得来,他将其视为禁术,明确江家之人不准动用,但江晚吟骨子里就不是一个遵守家训的人,他在一次在外游途中使用了这个传送阵。也是由于江厌离曾经去过那个世界,在那个世界留有一丝气息,不然江晚吟也不知会被传送到哪个世界。

原世界里又是一年清谈会,这一次的清谈会是由清河聂氏举办。自江厌离离开以后已经过去三年了,聂怀桑依旧是聂家家主,而聂明玦则是由于走尸的身份成为了聂家的长老,平日里若无大事不出不净世。而金光瑶在不净世囚禁的日子,虽然比不上在金麟台的富贵,却别有一番滋味。而江晚吟便是被传送阵送到了金光瑶的囚禁之地。

彼时的金光瑶正在小院里看书,这些书是金凌送过来的,为了让他在囚禁的日子里好打发时间。当然有时候聂明玦或者聂怀桑也会来这个小院,他们也终于有时间就自身的各种问题开展了一场持久的探讨。当江晚吟出现的时候,金光瑶虽然很吃惊,但是也为他泡了一壶茶,两个人也坐了下来,却是相顾无言。

“师弟,你…还好吗?”最终江晚吟先开了口,“我并非阁下的师弟,阁下还是唤我孟瑶吧。”孟瑶一边说着,一边将茶杯递到嘴边,随后一饮而下。“好,那孟瑶兄,自阿姐离开后,过的如何?”听了孟瑶的话,江晚吟显然愣了一下,然后也端着茶杯重新发问。而孟瑶也似乎开始回忆起被困在不净世的三年生活,然后便发出一声笑来,“江小公子,不是也已经看到了吗?总归还是留了一条命下来,这还要多谢令姐当年的救命之恩,原先想着若是能再见一面的话,定要好生感谢她。”孟瑶又是饮下一杯茶。“江小公子这次是有备而来的吧?”不等江晚吟重新发问,他便又说了一句话。“果然啊,无论是哪个世界的孟瑶都不是那么好欺骗的啊!”江晚吟发出一声慨叹。

这是门口的禁制松动了,但两人都丝毫都没有感到意外,仿佛他们早就知道禁制会松动,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禁制解开后,一群人冲了进来,为首的是聂怀桑和聂明玦,紧跟其后则是其余三家的主要人士,而四家弟子则是在门外守着。而冲进来的几个人看到坐着喝茶的两个人已经接近于石化。

“舅舅?”最后还是金凌看着江澄和江晚吟,犹疑不定地说道。“这就是我外甥了啊?”江晚吟笑着看着金凌,然后便把视线转移到了江澄身上,“我们…聊一聊?”他举着茶杯向着江澄,然后抬了抬下巴,按理说这是一个很让人感到轻视的动作,但是他做出来却很难让人感到轻视。江澄一边抚摸着手上的紫电戒指,一边向着江晚吟方向走过去,而江晚吟也起身。从门口到桌子不过几步路,很快两个人便已经面对面了。

他二人虽模样一模一样,但周身气质确实大相径庭,虽然江澄已经放下对魏无羡的执念,但是周身还是一股阴郁的气质,而江晚吟没有经历过血洗莲花坞以及射日之战等一系列事情,自是干干净净,像一个阳光的少年,只不过在气血上感觉有些不足罢了。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,感觉都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。

“不知聂宗主可否将校场收拾出来?我预与他比试一番。”江澄转过身来对着聂怀桑说。“自是…自是可以,请两位稍候。”聂怀桑看着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从平静变得剑拔弩张,被吓得结巴了一下,随后就赶紧把事情交代了下去。江晚吟走到了金光瑶身边,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笑了一下,示意他一会跟着一起出去。

不过片刻,一行人就已经到了聂家校场,江澄和江晚吟站立在校场两侧,分别取出了自己的佩剑。一刻钟之内,两个人已经对战了上百招,校场上空全是紫色的光芒。又过了一刻钟,这场比试江澄以微弱的优势取胜。打完之后,两个人都大笑起来,江澄身上仿佛有什么东西散去了,而江晚吟也在比试中对江家剑法有了更深的理解。站在旁边观看比试的人只能感觉到江澄似乎和以前不一样了,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了。孟瑶一看便知江澄心结已解,今后修为怕是要大涨。

比试过后,校场上放上了一个大锅,锅里正咕噜咕噜地煮着汤,大家围坐在锅的旁边,虽然比不上年少时那样无话不说,但是气氛也比较热烈。

晚上,江澄和江晚吟坐在院子的小亭里,没有长篇大论的说教,只有两个人的寂寞。另一边,金凌和孟瑶也坐在了桌子的对面,金凌对孟瑶的感觉很复杂,他照顾了自己那么多年,虽然最后的时候意图将自己作为人质,但是也没有真正的伤害了自己。所以金凌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他,但他也确实是自己留在这世上除了舅舅以外最亲近的人了。

第二天,当江澄醒了的时候江晚吟已经离开了,只留了一句话给他,“往事具已去,前途似锦来”江澄笑了一下,然后便前往聂家大厅,参加清谈会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突然诈尸,大学的事情好多啊啊!

后面会尽量做到日更千字的!

评论(12)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