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殇

本命江澄,其次薛洋,我看到有人骂江澄老子会怼回去的。

当平行世界师姐来到观音庙(番外二)

这篇是上一篇结尾时提到的那个师姐留下来的信。

~~~~~~~~我是分割线~~~~~~~~~~

阿澄:

展信佳。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我早已离开,思来想去良久,还是想要以姐姐的身份给你写一封信 。

在这里的几日我看到了很多,你做的很好。在江家几乎满门灭亡的时候,你振兴了江家;在蓝、聂、金三家结盟而变相孤立江家时,你依然将江家发展到了鼎盛的地步,阿姐感到很自豪,相信阿爹阿娘也会很高兴的。但是阿澄···在那个人死后的几年里你是不是一直把自己留在那个过往里面,留在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莲花坞中?

那样一段过往是不能忘记的,但是它更应该成为一个教训,激励江家每一个弟子努力修行,而不应该成为你心中负担乃至心魔。阿姐希望你可以往前看,让自己活的轻松一点。诚然我江氏家训为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但是亦要懂得什么是应当为什么不应当为,若是盲目遵守这家训,那这家训不要也罢。阿澄,你自小便应当是作为继承人来培养的,在当今这个兴家族的时代,我们应先考虑家族的兴衰,后考虑个人,因为我们在外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家族。所以阿姐觉得你很好的遵守了这家训,我江家先祖虽为游侠出身,但先祖既创下江氏,那想必先祖就已经知道守家的艰辛,阿澄不必妄自菲薄,你做的很好了,阿姐为你感到骄傲自豪。

至于金丹···我曾与古籍上得知一秘法——造丹,妖兽体内有妖丹,若可取得某高阶妖兽的妖丹,再加以秘法,便可获得一颗上等金丹,秘法我附在信后,至于要不要告诉那个人则由你自己定夺。

怀桑其人多谋略,阿澄日后可多与其来往,至于君慕,我已废去他的修为,另外我还在他身上下了道禁止,不必担心他再害人。随信附上了聂家刀灵压制之法,劳烦阿澄替阿姐转交给怀桑,至于根除之法我已经交给君慕,是否要给聂家则是要看君慕了。

阿澄,阿姐希望从今以后你可以活的自在,活的高兴,不要再被往事拖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厌离书

评论(1)

热度(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